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教育 > 教育服务 > 职业教育

双向赋能 融合创新 苏农与中国移动共建“5g+智慧教育”双域专网

时间: 2022-07-08 10:00 来源: 苏州市教育局 访问量:

7月7日,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移动苏州分公司共建“5g+智慧教育”双域专网启动仪式在苏农相城培训中心举行。校企双方将重点围绕云计算、物联网、人才培养与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去年4月,苏农和苏州移动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一年多来,共同建设了苏州市首个5g+全光网的新一代智慧校园网络,并先行在园林技术馆、智农楼打造一批“三千兆”标杆性、示范性智慧教学应用场景。本次“5g+智慧教育”双域专网的建设是双方的又一深度合作,将助力课堂形态变革,拓展跨时空优质资源下沉服务;助力认知方式变革,拓展虚实结合、沉浸式教学;助力科技学习变革,打造开放、真实、泛在学习模式和个体化AI辅助的深度学习模式。双方在教育现代化和农业数字化领域的科技创新、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一步强化合作,实现产业链、教育链、创新链的深度对接,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现场,苏农智慧农业学院和中国移动苏州姑苏区分公司签署共建信息化支撑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专业样板校合作协议。苏农教务处、校园信息化管理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和中国移动苏州姑苏区分公司签署共建教育部数字校园试点校和推广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