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工作成效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开发区区域评估工作推进会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0-09-21 14:22   访问量:

9月8日,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开发区区域评估工作推进会。市工改办、市商务局、市资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文广旅局、市住建局、市气象局等8家市级机关和全市20家国家级、省级开发区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推进会上,市商务局调研员刘炉传达了市委蓝绍敏书记在开发区区域评估和工程审批改革方面的重要批示精神,通报了市委改革办关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情况报告的相关内容。

全市20家国家级、省级开发区分别汇报了各自开发区开展区域评估工作的最新情况。各开发区高度重视区域评估工作,按照今年《关于印发苏州市开发区区域评估工作要点的函》的年度工作进度要求,全力推进压覆重要矿产资源等8项区域评估,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相城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开发区区域评估工作,相城经开区区域评估工作推进速度快,推进项目多,成效明显。

会上,市工改专班负责人介绍了全市工改工作推进情况,指出开发区区域评估是全市工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开发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推进,市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靠前服务。与会各市级机关还与开发区作了面对面的工作交流。

市商务局对下一阶段开发区区域评估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提出个5个强化的工作目标:一是要强化认识提高,要从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服务的高度,做好区域评估工作,服务项目落地和开工建设。二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各开发区要按照三个文件要求,明确责任部门、责任领导和具体负责人,统筹推进,制定明确的工作推进线路图和序时进度表,确保年底前每个开发区完成三项区域评估工作。三是要强化指导和督查,建立工作通报机制。每月公布各开发区区域评估工作推进情况,市商务局牵头组织好市各单位现场指导工作和督导。四是要强化成果运用,各开发区要认真填报8项区域评估运用月报表,做到不遗漏、不虚报。五是要强化工作宣传。区域评估工作是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开发区要及时分析存在问题,总结经验,推出一批优秀案例,加大宣传力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