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工作成效
赋能区县工改系统建设 推进市县联动事项试点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1-08-02 10:29   访问量: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紧紧围绕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1+10”体系建设,在现有工程项目建设审批综合管理平台技术体系支撑基础上,进一步研究部署与各市区的数据联动工作,按照国家V2.0标准和省“一张表单”要求,建设区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对部分涉及市级审批权限的工改审批事项,由各市区端口直接申报,按工程项目的实际情况,一方面由各市区进行数据备案;另一方面由拥有市级审批权限的各审批主管部门对该工程进行线上联审,审批结果即时共享,从而实现市、区两级审批服务联动、融合。同时,通过市级平台的数据交换,实现市本级及各市区间数据实时共享,形成全市域空间一体化管控格局。

近日,市行政审批局以“节能审查”事项在相城区进行市区联动试点,涉及市发改委、相城区发改委、市审批局、相城区审批局,目前已完成了市级和相城区“节能审查”事项的业务逻辑方案和数据调试,效果较好,拟发文扩大推广应用。同时,市行政审批局还围绕开发区地质灾害危险性、压覆重要矿产资源区域、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洪水影响评价、文物资源、地震安全性区域评估、气候可行性论证区域评估、区域能评等事项展开研究,进一步推进区域评估,会同市商务局修订全市区域评估实施方案,完善系统平台模块建设方案,调研区县区域评估开展和审批应用情况,推动区域评估与告知承诺制审批相结合,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提高审批效率。

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推进市本级与市区之间跨层级审批事项有关业务申办和信息共享,研究出6种业务情形,绘制了市本级与市区之间跨层级审批分类流程图,对各涉审部门、各市区进行动员部署。以“1+10”体系建设,打造了10支业务和技术团队,形成了苏州特色,为全市工改平台长远发展和竞争性创新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