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工作成效
服务再升级!常熟市实现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与人防工程行政许可并联审批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1-12-22 10:31   访问量:

2021年12月13日,常熟天之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常熟市行政审批局规划建设窗口一次性拿到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城市及城市规划区内新建民用建筑建设防空地下室行政许可决定书》。这是常熟市推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与人防工程行政许可并联审批后办理的首个项目。

“以前要准备几套材料、跑几个窗口办理的事情,现在只要在一个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就能完成了,真是越来越便捷了,我们项目的开工进度又推进了一大步。”常熟天之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与人防工程行政许可并联审批举措连连称赞。

实施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与人防工程行政许可并联审批是常熟市行政审批局为提升审批效率推出的又一项创新举措。在完成规划方案审查后,企业便可一次性申请人防行政许可事项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待相关工作人员审核完成后便可向企业同步发放《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城市及城市规划区内新建民用建筑建设防空地下室行政许可决定书》。

该举措改以往多窗口受理为一窗综合受理。企业只需一次申请、一套材料即可完成规划类审批,实现申请材料、跑腿次数“双减少”,进一步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大大提升了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受到了企业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阶段,常熟市行政审批局将不断完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与人防工程行政许可并联审批相关举措,坚持以利企便民为目标,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努力为项目投产、企业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