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要闻动态
市政府杨知评副市长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工作专班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0-09-24 16:13   访问量:

9月22日下午,市政府杨知评副市长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工作专班开展工作调研,亲切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并与工改专班工作人员座谈交流。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顾建明陪同调研。

市住建局张伟局长对工改专班近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针对8月14日省工改办调研督查中通报的问题,市住建局作为工改牵头部门,立即聚焦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抓整改。一是调整领导小组成员,成立“1+10”模式的工作专班,落实责任,分工到人。二是市级和各市、区工改专班工作突出重点,以数据报送为入口,统一思想、倒排工期,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工改工作如期完成。

张焱副秘书长在会上指出,大家的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离我们的目标还有差距,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分析堵点的原因。市级专班要对各市、区进行政策落地的辅导,多为企业考虑,让企业有获得感。审批系统要重视数据的对接,省里获取的数据要能够回流到各个相关业务部门中。

会议最后,杨知评副市长对市工改专班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出专班成立一个月来已取得初步成效,理顺工作思路和方向是工改工作的重中之重。苏州市需要坚持“1+10”审批系统模式,希望大家精诚配合,共同努力。当前主要工作是市级和十个板块之间的数据互联互通和对数据的监控管理,要注重数据接口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减少差错,争取尽早把数据全部打通,不留死角。同时,市级专班要多指导督促,指明路径,分析各市、区存在难点、堵点的原因,帮助他们实现同步推进;要抓紧制定工改系统二期方案,实现对数据报送的监控管理,希望大家在年内取得更大的成效,有力推动我市工改工作助力全市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