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要闻动态
双响炮!度假区、木渎两个项目完成“一天发五证、拿地即开工”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1-06-15 15:01   访问量:

2021年5月28日,吴中区行政审批局奏响了“五证齐发”的“双响炮”。苏州微米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苏州谐通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一天内同时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审图合格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五本证书。“五证齐发”引领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速度创造新高,项目建设进入了“拿地即开工”的新时代!

提前服务“零距离”,拿地开工“零等待”。由于涉及部门多,过去产业项目从拿地到开工需要5-6个月时间,现1天内合法合规地落实“五证齐全”。“高效率”离不开项目参建各方、板块代办员团队、审批全链各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与协同配合。为了该项目的快速落户,审批局项目建设审批条线工作人员派专人对接、延时服务、当场协调,全力解决项目审批难题,协助企业提前做好各类准备工作,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与“不间断”跟踪服务,充分发扬了“店小二”的务实精神,“手把手”帮助企业完成“五证”申报,实现了审批程序的“并联跑”和“加速跑”,体现了“吴中速度”,彰显了“吴中效率”。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将会继续协同资规局、住建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打好“组合拳”,继续探索简化项目审批举措,完善制度设计,力争将“拿地即开工”常态化,为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按下“快进键”,为打造吴中区一流营商环境增添新亮点,注入新活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