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要闻动态
市工改办下达《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提升目标责任书》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1-06-28 15:03   访问量:

为持续巩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果,市工改办认真落实省工改办对全省各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的专项评估意见和2021年江苏省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重点任务要求,结合苏州实际,梳理下达了《苏州市工程建设审批管理系统提升目标责任书》,针对当前审批系统中仍然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要求和目标责任。

对标部、省指标,提升系统运行质量。持续推进各类业务平台对接,通过“一口受理”,不断提升项目策划生成数、并联审批申报、告知承诺申报、联合验收申报、市政公用接入数等数据上传的完整性。执行省“办理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指标评价方案(2021版),调整项目类型和办理时间:政府投资的房屋建筑和其他类、线性工程类60天;社会投资的房屋建筑类、社会投资线性工程类50天;低风险类15天;小型低风险类10天;项目策划生成45天;带方案出让40天;“拿地即开工”20天。

加强市、县联动,完善板块数据交互。完善各级统一用户(认证)体系;确保市级权限事项下沉到各板块系统端口,提升各板块事项全覆盖率;加快建设区、县级联合测绘信息平台,实现与市级平台的对接和数据共享,推动全链条“多测合一”改革;完善市、县两级规管系统中选址、用地红线的GIS数据对接,提高项目定位率。

强化问题导向,增强系统运行功能。强化全业务网上申报的“一口受理”,加快“用户空间”建设,实现全流程在线审批;公布分类流程图,实现申报事项全覆盖,引导建设单位开展主、辅线事项“并联审批”、“告知承诺”、“联合验收”等申报;落实完成省、市工改办明确的有关工程建设项目系统建设任务。

审批系统建设是持续推进工改的重要环节。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项目落地最短时限、项目审批最畅通道、项目管理最优体系”三项最极限为目标,用改革精神、创新思路推动审批工作再优化、再提速,确保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