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要闻动态
吴中区行政审批局助力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1-06-02 17:19   访问量:

近日,吴中高新区地标性项目华东科创中心建成时间确定。华东科创中心项目由香江集团投资建设,被列入今年苏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所在区域是吴中高新区重点规划布局的“产业十字轴”核心区域,也是“十四五”期间吴中高新区产城融合发展的主阵地,总用地面积约3.0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预计2024年中旬整体交付使用。建成后将重点引进科技型企业,目前已与广州总部多家独角兽企业及准独角兽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逐步推进落地吴中。

五一节前,香江集团前来申请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办事人员在赶到区行政审批局服务大厅时已超过下班时间,项目建设审批条线相关工作人员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为企业开启“延时服务”绿色通道,前后台联动服务,一边帮其梳理所需材料,一边进行网上申报,全程帮办代办,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施工许可证的办理,真正做到了快、优、简,为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争取了时间。

为全面保障推进重点项目开工,我局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密切联动,跟踪协调审批全链,梳理研判每一个项目情况,因地制宜、因企施策,提供重点项目“一对一”的定制服务。同样为市级重点项目的临湖优辉科技产业园项目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了解到符合分阶段施工许可的条件,通过部门协同于节前及时取得了桩基施工许可证。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以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为契机,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自我加压,提高审批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把便利带给办事企业和群众。让企业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务服务的速度与温度,持续优化吴中区营商环境,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突出“用户思维、客户体验”,坚定“四个最少”目标追求,落细“空气式”政务服务理念,打响“吴优办”营商服务品牌,着力造就“服务吴优”。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