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要闻动态
苏州市压覆矿区域性评估实现全覆盖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1-07-12 16:47   访问量:

区域性评估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及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苏州市积极推进压覆矿区域性评估工作,并已实现市(区)全覆盖。

完成压覆矿区域性评估的地区,压覆矿查询权限由省自然资源厅下放至市资规局,查询办理时间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大幅提高办事效率。

对于经评估省自然资源厅同意压覆并已办理储量预登记的上表矿区,建设项目压覆由市资规局直接批准通过,不再办理单个项目的压覆矿评估及压覆矿审批。开展压覆矿区域性评估以来,单个项目可节省压覆矿评估及储量分割与登记时间2个月左右,全市已完成320个建设项目的压覆矿查询,其中7个项目压覆的矿区为省厅同意压覆并已办理储量预登记的上表矿区,共节约评估费用约280万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