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要闻动态
扎实推进市政公用服务线上运行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1-08-18 09:30   访问量:

今年,市行政审批局围绕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推动水电气信视等市政公用服务线上运行,将工程建设项目市政公用报装申请纳入“一张表单”,线上互动、办理,实现网上受理,材料全程电子化,信息共享,不用再多个部门“来回跑”,即可一次办结。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设立市政公用服务专窗,方便报装申请线下服务。着力打通市政公用服务经营单位业务系统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之间的信息壁垒,通过在工改平台增设报装模块及开设端口等方式,实现工改平台与各市政公用服务单位的数据要素流动,实时获取项目接入需求,及时提供主动服务。

由于省供电公司升级供电营销系统,2021年7月初,市行政审批局牵头组织与省供电公司就供电营销2.0系统对接问题进行座谈。7月底,市行政审批局再次与市供电公司就供电营销2.0系统对接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和协商。目前,通过研究已基本明确供电营销系统与工改平台的对接内容,以项目信息推送、配套工程审批及高压、低压企业用户用电报装为基础框架,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预计相关工作将在8月底完成。

推进全市市政公用服务线上运行,是推进数字赋能,加快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市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推进市政公用服务在线运行相关工作,攻坚克难,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