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要闻动态
四证联发惠企业,审批服务再升级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2-08-15 16:29   访问量:

近日,常熟市恒信智地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在2小时内顺利领取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人防工程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实现了“成交即发证”。项目早落地才能早投产,“四证联发”实实在在让企业享受到了行政审批流程优化带来的红利。

审批“减”时限,项目“加”速度

  在该项目提交规划方案审查申报材料后,常熟市行政审批局后台审批人员加班加点组织审查工作,第一时间出具审查意见,耐心指导设计单位进行方案修改,平均回复审查用时缩减到1.65天,为四证联发创造了有利条件,为项目建设节省了宝贵时间。

以政企双信,促服务升级

  为提高办事效率,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高质量发展。常熟市行政审批局在原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果的基础上推行工业用地双信地服务,按照“政企互信+政企守信契约原则加强政企服务对接,通过提前咨询辅导、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分段办理、并联审批等方式,加快了项目落地。

党建联盟共发展,政企携手促双赢

常熟市行政审批局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常熟市恒信智地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组建“标准地+双信地+定制地”党建联盟,充分发挥党建联盟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推动“标准地+双信地+定制地”供地模式“加速跑”,加大双方业务对接,通过数据共享、交换,减轻企业负担,引领各项工作健康发展,达到共建共享共赢的目标。

下阶段,常熟市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探索工业用地双信地服务模式,以项目为载体,进一步创新举措,打通各环节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以最快速度提供最优服务,培育一片滋养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沃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