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要闻动态
全力以“复”园区挑战项目审批“极限速度”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2-08-02 13:49   访问量:

重点项目开工是保发展、促经济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园区锚定目标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加力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上半年实现33个省市重点项目顺利开工,3个项目“拿地即开工”,园区项目审批的“极限速度”不断刷新。

一是流程再造,实现“拿地即开工”目标。园区创新报建流程,将“等地期”变为“加速期”,融合提前介入、并联审批、告知承诺、交地即发证等多项改革举措,助力创胜、浦项、数谷四期等项目实现“多证齐发、拿地即开工”,为企业赢得领跑先机。

二是部门联动,为项目开工保驾护航。园区创新思路主动靠前服务,为每一个新拿地产业项目提供方案提前会审、帮办代办服务,搭建业务骨干远程指导联系群,最大程度打破部门沟通壁垒,实现7*24“有问题马上会办”。上半年为中科大、国药仓储等省市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加速项目落地。

三是网办即办,信息化提升服务质效。园区坚持“利刃向内”提质效,不断深化信息化创新引领改革,以审批流程优化为突破口,实现立项、施工许可、用地证、排水许可、水电气通信报装等19项高频规划建设业务全程网办,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业务实现“一网即办”,为园区尼盛中心等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