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住建局增补特色田园乡村设计师名录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19-12-30 17:33   访问量:

近期,为进一步推进苏州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支持设计下乡,苏州市住建局决定对现有市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设计师名录进行扩充,组织开展了第二批特色田园乡村设计师申报和遴选工作。

本次遴选的主要范围为在苏州市从事城乡规划、建筑设计、风景园林设计等专业的设计人才或高校教师,其中,特别要求设计师要能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控村庄规划建设方向;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够独立负责项目并跟踪项目实施。遴选活动得到了相关勘察设计单位、设计师的积极响应,一批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踊跃申报。经专家评审和结果公示,本次共评出入库设计师50名,其中规划专业15名、建筑专业15名、风景园林专业20名。增补过后,苏州市两批特色田园乡村设计师名录库合计录入设计师85名,其中规划专业27名、建筑专业29名、风景园林专业29名。

建立特色田园乡村设计师名录库,将为引导广大乡村设计师全过程、陪伴式参与村庄建设提供政策支撑。接下来,市住建局还将进一步引导入库设计师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思考研究乡村规划建设本质,从专业角度更好地把握设计的主次关系,多做现场指导,多用设计修补,用小投入、轻介入的方式来打造更多高质量、高水平、高品质的村庄作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