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市田园办启动第四批试点村庄申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2-06 16:53   访问量:

日前,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按照《苏州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实施方案》(苏委办发〔201798号)等文件要求,充分利用我市现有丰富资源,加快打造体现江南风貌和苏州水平的特色田园乡村,在全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市田园办启动了苏州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第四批试点村庄申报工作。

本次申报将继续以“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为总体培育目标,对各村庄及其资源条件进行比选排查、择优推荐。申报村庄应是村庄布局规划中的重点村或特色村,具体满足以下条件:村庄特色明显,拥有特色产业、生态、文化资源,具备特色发展的条件;村庄拥有较好的田园资源,特别是拥有山地、湖泊、林田等特色资源;村庄形态良好,能充分彰显苏州江南水乡风貌;村庄所在镇(街道、开发区)、行政村思想上重视,主观肯投入、客观有条件,村庄发展意愿强、建设积极性高、民众参与度好;符合条件的传统村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省级美丽乡村等村庄优先推荐申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