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海虞镇福山村扎实推进特色精品乡村建设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0-07-16 14:23   访问量:

海虞镇福山村寺前自2019年入选苏州市第三批特色精品乡村建设试点以来,紧扣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内涵,扎实稳步推进试点建设。一是多方参与,科学推进。市、镇、村均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协同推进试点建设。在规划设计阶段,组织设计单位多次实地踏勘详细调研,召开户代表会议,广纳民意,同时召开市级方案评审会,综合多方建议,完善规划方案。在项目建设阶段,定期召开多部门工作例会,讨论项目方案,研究分析问题,布置工作推进。二是创新模式,协同发展。构建企业主导、多元经营的新型乡村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利用原有资源,建设以苗木基地、花海观赏园为主的多彩农业公园,枇杷采摘园占地80亩、花海观赏园占地100亩,园内有粉黛乱子草、月季花、鲁冰花、美女樱等多种花草,由村庄绿化能手负责日常工作。同时设有凉亭、秋千、风车和小茶馆供游客休闲小憩,带动村民就业增收。三是厚植文化,留住乡愁。由乡贤编纂史话类志书-《福山村史话》,全书共山丘城郭、老街旧宅、村落圩田、河道桥闸、寺院庙宇、古迹胜景、名人遗事、附录等八大部分,全面介绍了福山村人文历史风貌,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