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省田园办赴我市验收评价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试点及申报创建村庄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0-08-10 10:43   访问量:

近日,根据《关于开展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庄省级验收及申报创建村庄省级综合评价工作的通知》(苏田园办〔20202号)文件及有关工作安排,省田园办组织省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对我市部分村庄进行验收评价。这批村庄为张家港市凤凰镇双塘村肖家巷,常熟市海虞镇七峰村上山巷,昆山市淀山湖镇永新村六如墩,吴江区黎里镇东联村许庄,吴中区越溪街道张桥村西山塘、横泾街道上林村东林渡、临湖镇石舍村柳舍,相城区望亭镇迎湖村南河港、仁巷等9个村庄,除东林渡为省级第二批试点外,其他村庄均为申报创建村庄。

本次验收评价工作采取召开座谈会、现场踏勘相结合的方式。

座谈会上由市田园办、各相关市、区田园办分别汇报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相关建议,各试点村庄以村为单位,对照《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评价命名标准》五个方面,汇报特色田园乡村试点建设以来,在培育特色产业、农民增收致富、改善生态环境、塑造特色风貌、加强乡村治理、创新工作机制等方面的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相关建议等。省田园办验收组审查相关台账资料,并进行质询与交流。

现场踏勘过程中,省田园办验收组重点实地查看了试点村庄总体建设成效、项目实施情况、是否存在负面清单所列情况等内容,并通过入户问询的方式随机听取了部分村民对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意见。

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成效,要求我市进一步发挥模范标杆作用,结合各地实际,点、线、面、带相结合统筹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为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