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吴江区全面启动年度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1-02-16 10:39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2020年12月苏州市特色田园乡村现场推进会精神,以更高质量推进吴江区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区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吴江区田园办提前谋划、统筹协调、重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展开。

一是制发2021年度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意见。区田园办紧盯目标,立足实际,围绕问题,开展广泛调研,形成并制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的通知》、《关于高质量推进吴江区2021年特色康居乡村建设的通知》,统领全年乡村建设工作。

二是摸排“两湖两线”跨域示范区基本情况。将“两湖两线”跨域示范区作为年度核心工作,早启动、早实施。实地调研了环澄湖片区(同里镇)和太湖沿线片区(七都镇)乡村建设情况,迅速摸清现状,谋划推进计划,为跨域示范区建设打牢基础。

三是申报市级特色田园乡村(特色精品乡村)建设第五批试点村庄。坚持点上出精,推荐同里镇肖甸湖村肖甸湖、八坼街道新营村袁家桥(含北石桥、湾斗里)、黎里镇史北村北家甸、黎里镇元荡村吴家村4个村庄申报第五批市级试点。

四是督导第三批、第四批试点村庄在建项目。第三批、第四批试点村庄建设进入攻坚阶段,对齐心村香桐湾、戴家浜村灶家浜两个试点村进行了督查,确保在7月底前基本建成,下半年通过市级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