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省田园办赴我市开展2021年第一批省级特色田园乡村验收评价工作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1-04-16 15:58   访问量:

3月31日至4月1日,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部署要求,省田园办组织省有关部门和专家组成工作组,由省乡村规划建设研究会副会长杨洪海率队,对我市部分村庄点位进行了验收评价工作。

本次省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和现场踏看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对我市常熟市常福街道中泾村汤巷、吴中区甪直镇湖浜村田肚浜两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庄和昆山市千灯镇吴桥村吴家桥、淀山湖镇红星村东阳界两个创建村庄进行了验收评价。

市田园办就我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取得成效、亮点做法和下步打算等作了介绍。各有关村庄通过PPT汇报的形式,分别详细汇报了村庄建设特色田园乡村有关方面的总体情况,重点介绍了项目实施情况和特色工作亮点。随后,省工作组逐一对有关村庄进行了现场踏看。

杨洪海副会长对我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苏州市特色田园乡村建成数量全省领先,率先实现了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体系对规划发展村庄全覆盖和“抱团连片”示范区建设,为全省工作推进提供了经验和探索。

杨洪海副会长同时建议:一是将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与农村住房改善这一持续性的民生工作结合起来,打造与苏州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相匹配的农村宜居新形态;二是将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与传统文化弘扬发展结合起来,充分利用苏州丰富的传统村落资源,打造传统风貌、挖掘传统特色,优先支持传统村落建设特色田园乡村;三是在示范区建设上再下功夫,打造体现江南特色、代表苏州水平的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标杆样板,率先形成乡村建设的苏州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