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学字当头拓思路 乡村振兴谋新高 | 我市举办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专题培训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1-06-05 16:48   访问量: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切实提高村镇基层干部工作水平,助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5月下旬,市田园办在厦门大学举办了“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专题培训。

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围绕乡村建设行动的最新要求和厦门市“美丽厦门•共同缔造”的先进理念,结合苏州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实际,采取专家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聚焦顶层设计、立足拓宽思路设置了培训内容。

开班仪式

市田园办主任、住建局局长王晓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王晓东局长指出,我市创新实施特色田园乡村三级建设体系、由点到面再到片的精品示范区建设、“两湖两线”跨域示范区建设等,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步入了新的建设发展阶段。

集中授课

王晓东局长强调,厦门市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推进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由政府为主向社会多方参与转变,成功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建设治理新格局,对我市接下来在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中开拓更新工作思路、谋求更高建设成效具有重要学习借鉴意义。本次培训邀请了多位厦门大学资深专家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乡村建设行动等主题进行集中授课,希望学员珍惜这次机会,勤学善思、学以致用,要把厦门的先进经验带回苏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集中授课

市田园办副主任、住建局副局长王晋主持开班仪式,要求学员们遵守各项培训纪律和注意事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聆听共同缔造活动中发生在石桌处的故事

在集中授课环节,厦门大学教授围绕“走中国特色乡村振兴之路”“‘美丽乡村’建设与管理”等主题,就顶层制度、专题案例、具体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聆听村民自发开展共同缔造活动的故事

在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实地考察学习了海沧区青礁村院前社、同安区军营村、曾厝垵文创渔村、翔安区金柄村及马塘村等村庄,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时任福建省、厦门市领导期间对乡村发展提出的重要理念和指示,切身领略厦门市通过“共同缔造”发动和吸引群众自发参与到乡村建设行动的生动案例和做法经验。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发展“山上戴帽山下开发”的重要理念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资规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业务负责同志,各市、区田园办相关负责同志和全市承担特色田园乡村试点建设任务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等共计70人参加本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