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吴晓东副市长调研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1-10-09 16:09   访问量:

9月15日,市政府吴晓东副市长率队赴吴中区、昆山市调研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市田园办主任、住建局局长王晓东,市田园办副主任、住建局副局长王晋陪同调研。昆山市、吴中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吴晓东副市长一行首先来到吴中区甪直镇湖浜村田肚浜,该村是第三批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并于今年顺利验收命名。吴晓东副市长现场查看了村庄环境及产业等项目的建设成效,并对田肚浜结合水八仙特色挖掘IP品牌形象拓展农文旅产业链条的做法表示认同,他指出:接下来要以田肚浜为核心不断向外拓展辐射,充分发挥特色精品乡村的引领带动作用。随后,吴晓东副市长一行分别来到昆山市千灯镇吴桥村吴家桥、淀山湖镇红星村东阳界,两个村庄均于今年成功通过面上创建获评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吴晓东副市长肯定了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为村庄人居环境和景观风貌带来的巨大提升,以及昆山市结合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同步实现天然气入村到户的做法。他要求,要进一步按照特色田园乡村三级建设体系,分层分类推进,取得更大的整体性成效。吴晓东副市长还在现场听取了昆山南部水乡特色精品示范区(淀山湖片区)规划设计及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对昆山市开展特色精品示范区的亮点做法和显著成效予以肯定,同时还对下步工作做出了相关部署要求。

昆山南部水乡特色精品示范区(淀山湖片区)是我市首个率先探索建设城乡融合先锋阵地与水乡窗棂的特色精品示范区培育试点,目前已初显建设成效。示范区规划范围27.6平方公里,涉及4个行政村、19个自然村,将重点围绕度城村渡城、度城村东村、兴复村西洋、永新村六如墩、永新村后村、红星村小泾、红星村东阳界打造7个特色精品乡村,其余村庄全部建设为特色康居乡村,惠及村民1600余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