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办事路径和流程图
企业最关心的办事路径
来源: 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3-04 10:12   访问量:

1.开办

企业开办可自由选择线下或线上方式申请。采用线下申办方式的,企业可到各级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窗”办理,窗口提供“一窗式”服务;采用线上申办方式的,申请人登录江苏省政务服务网,“便民利企”栏目中选择“企业全链通综合服务”,在线办理营业执照、刻章、银行开户、办税服务,开办企业全流程2个工作日内办结。

江苏省政务服务网:

http://www.jszwfw.gov.cn

2.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

市场主体可运用持续更新的“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动态掌握苏州投资考察线路、平台载体导引、产业用地供应和投资合作机会等信息。

苏州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

    http://rlt.suzhou.gov.cn/rlt20/TZSZMap/index.html
    苏州开放创新合作热力图”微信公众号:

QQ图片20200323164445

3.中小企业融资服务

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内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响应时间不超过1个工作日,信用贷款平均审批时间不超过7个工作日,抵质押方式获得融资时间不超过25个工作日。实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融资畅通工程,实现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企业接入超过15%,小微企业首贷率超过10%

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https://www.szjrfw.com/

“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

4.涉企政策查询

企业可通过苏州市企业服务云进行惠企政策的在线检索、订阅。“12345”苏州企业服务专线,围绕企业所关心的证照办理、税收服务、优惠政策等内容,提供24小时咨询、投诉服务。企业服务专家门诊专窗,围绕政策咨询、问题投诉、疑难解答等内容,为企业提供个性、专业、精准服务。

微信搜索小程序“苏州市企业服务云平台”

5.不动产登记

企业和群众可通过“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办理情况查询和预约服务,群众也可通过登录“苏易登”APP进行实名认证后,即可点击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选择相应业务进行申报,同时提供权属查询和水电气过户等服务。

“苏易登”APP

“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

6.获得用电

企业可通过“网上国网”APP,国家电网网a上营业厅提出用电申请。对符合电力直接接入条件且无工程的小微企业推出“今天申请,明天用电”的低压用电极简报装服务。

国家电网网上营业厅:

http://www.95598.cn

“网上国网”App

微信图片_20200325130309.jpg

7.用水报装

企业可通过线下服务网点和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用水报装办理,用水报装办结时间无管线的不超过4个工作日,有管线并办理行政审批的不超过30个工作日。

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网上营业厅:

http://wt.szzls.com.cn/#/

“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微信营业厅:

8.纳税

企业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常见的企业税和个税业务;通过微信小程序办理城乡居民社会保险缴费等业务。推广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推动一般退抵税全程网上办,企业纳税时间压缩到100小时以内。

江苏省电子税务局:

https://etax.jiangsu.chinatax.gov.cn/sso/login

“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微信小程序:

“苏州税务”微信公众号:

9.海关通关

企业可通过中国(江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对进出口货物进行“两步申报”;对实际进境货物可先进行概要申报,对于不涉及进口禁限管制、检验或检疫的货物,企业只需申报9个项目,确认2个物流项目;对于涉及进口禁限管制、检验或检疫的,分别增加申报2个和5个项目,应税的须选择符合要求的担保备案编号。如果货物不需查验,即可提离;涉税货物已经提交税款担保的,或需查验货物海关已完成查验的,也可以提离。海关同意即可提离货物,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完整申报。

中国(江苏)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http://www.jssinglewindow.cn/

10.招投标(市本级)

企业可通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在线投标,实行工程交易服务收费“不见面”,实现政府采购货物、服务和工程类项目的全流程电子化、透明化。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http://sz.jszwfw.gov.cn/col/col168065/index.html

11.企业诉讼服务

企业可以通过苏州法院电子诉讼平台实现起诉、诉前调解、立案、庭审、宣判、送达、执行、上诉等各类诉讼活动的网上办理。

苏州法院网上诉讼服务中心:

http://www.zjrmfy.suzhou.gov.cn:8089/szsf/

12.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营

企业可通过中国(苏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获得知识产权行政执法、维权援助、仲裁调解、司法衔接相联动的“全链条”协同保护,新材料和生物制品制造等产业领域的专利申请可享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快速审查“绿色通道”。

苏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可以实现高校院所知识产权成果对接、金融资源匹配、知识产权海外维权培训、知识产权运营政策咨询受理等综合性全链条服务。

江苏国际知识产权运营交易中心网:

http://www.jsipex.com/

13.公共信用信息查询服务

市场主体可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查询公共信用信息报告。线上可通过信用苏州网站,线下可至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大厅和各区市信用服务分窗口等进行查询。

信用苏州:

https://credit.suzhou.gov.cn

14.涉企轻微违法行为免罚

相关监管部门出台《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和一般违法行为从轻减轻行政处罚清单》。

《涉企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和一般违法行为从轻减轻行政处罚清单》:

http://www.suzhou.gov.cn/szsrmzf/wzys/202003/058011a9e38f4240ab6013e780a711a9/files/eada27e4425b46c3a135675bdf55694c.pdf

15.住房公积金缴存服务

企业可通过苏州市住房公积金单位网上业务平台办理个人账户设立、封存、启封、转移,单位基础信息变更,公积金汇补缴申报等多项住房公积金单位业务。

住房公积金单位网上业务平台:

https://dw.gjj.suzhou.gov.cn/corpor/

苏州住房公积金公众号:

16.毕业生就业服务

高校毕业生可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申报办理落户、异地就业、档案转接收等手续,自助打印接收函、落户联系单等,实现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全流程“不见面”办理。

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网:

http://hrss.suzhou.gov.cn/szrczx

苏州人才中心微信公众号:

17.涉外服务

外籍高层次人才可通过预约窗口,随到随办。外籍人员工作许可证办理时间压缩至7个工作日。提升在苏外籍人士APP服务平台功能,为在苏外籍人士提供便捷优质的公共服务。

  

外国人来华管理服务系统:

http://fwp.safea.gov.cn/

“iSuzhou”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