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
第五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开幕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9-28 01:33   访问量:

昨天(9月27日),第五届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在苏开幕。大会为期3天,将深度聚焦行业科技创新成果和全球投融资新动态、新趋势,通过热门领域路演和专场交流分享,打通医药创新投融资渠道。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德铭、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毕井泉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陈德铭表示,在华外资医药企业作为中国医药企业大家庭中的一员,研发水平高、质量管控严,是中国医药行业创新与投资的代表者和引领者之一。目前,我国已经将生物医药纳入支柱产业范畴。希望广大在华外资医药企业继续积极参与中国医药创新投资,融入中国公共卫生事业,在激烈的全球市场竞争中共建共享。

尚福林表示,当前,我国医药研发投入增速位居世界前列、创新产出取得积极进展,已跻身全球医药创新链,需要更好发挥资本市场的风险投资功能,进一步挖掘银行保险在支持医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独特优势。希望医药行业借助大会平台加强技术交流合作、用好金融工具,共同推动医药创新发展。

李亚平表示,苏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结合我市实际将生物医药作为“一号产业”,举全市之力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苏州将继续强化政策支持,以更加高效的亲商服务和更加完善的创新体系推动产业与资本对接,全力打响苏州“中国药谷”品牌。

据了解,去年,全市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实现营收1728亿元,同比增长31%;8家生物医药企业登陆港交所和科创板。今年上半年,全市2944家生物医药及健康企业实现营收1148亿元,3家医药企业成功上市,呈现逆势上扬的良好态势。

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是医药界和投资界对话交流、携手合作的高层级平台,于2016年首次举办,被誉为“亚太地区最受关注的医药创新与投资合作平台”。第五届大会设置了临床数据首发、上市及非上市、医疗器械、国际肿瘤药及国际项目和创新研发服务(CRO、CMO、CDMO)等路演专场和近20场交流活动。同时,还将带来创新药、孤儿药、免疫疗法、AI药物设计、互联网医疗基因检测和创新型医疗器械等前沿创新项目。

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副市长陆春云出席大会开幕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