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
融创桃源国际生态文旅度假区项目奠基 许昆林出席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12-20 07:40   访问量:

昨天(12月19日),融创桃源国际生态文旅度假区项目在吴江区奠基启动,总投资超200亿元,将建设具有长三角最大头部民宿集群的世界级水乡森林生态文旅度假区,打造高端主题型、场景化、沉浸式微度假旅游目的地。仪式前,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会见了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一行,并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摄影 王亭川

融创桃源国际生态文旅度假区项目是依托桃源镇水乡森林独特自然资源和乌镇隔岸地理优势,整体打造的多元化文旅产业项目。项目初步规划总面积约13平方公里,以“运河客厅”为核心,串联“森林野奢区”“田园康养区”和“亲子度假区”,形成“一核三片区”业态布局,建设包括国际精品度假酒店、顶级民宿集群、艺术馆集群、农场乐园、自然研学基地、户外营地、赛事区、商业区、颐养医疗区等顶尖配套设施。其中“运河客厅”位于桃源镇前窑村,一期项目以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最大头部民宿集群和国际化田园示范区为目标,预计于2021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实现试营业,建成后预计每年吸引游客100万人,并带动就业超过2000人。

在会见中,许昆林对融创集团给予苏州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苏州具有独特的水乡风情和深厚的江南文化底蕴,当前经济运行持续向好、发展势头强劲,在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大背景下,文旅产业发展市场大、空间广。希望融创集团加快推进力度,引进顶级设计团队,高效利用地上地下空间,优化配套服务设施,以最高标准规划建设桃源国际生态文旅度假区。同时积极扩大在苏州全市的投资布局,在古镇旅游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探索文旅产业发展新路径。

孙宏斌说,融创在苏州深耕十多年来,深刻感受到苏州一流的营商环境和良好的发展优势,未来2至3年将继续推进上千亿元投资项目落地,努力把自身优势与苏州的产业、文旅资源等优势结合起来,打造更多精品项目,为苏州城市建设、文化传承发展、产业升级积极贡献力量。

仪式上,融创集团与一批头部品牌企业完成签约,将引进大乐之野、西坡、静庐、千里走单骑、过云山居等民宿,以及花间堂酒店、初见书房、云街市集等优质品牌入驻桃源国际生态文旅度假区。

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俞杏楠,苏州市副市长王飏,吴江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