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
沪苏海关携手优化高新技术货物监管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12-11 05:07   访问量:

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进行首创性探索。昨天(12月10日)14时许,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的车间物料操作台上,身穿防尘服的园区海关工作人员对一批刚运抵的进口集成电路芯片进行查验。现场工作人员说:“这批货物经过现场查验后,立刻就能运往分公司用于光学测量单元生产。”至此,长三角一体化海关真空包装等高新技术货物布控查验协同试点在苏州自贸片区落地。据悉,这是该试点首度落地。

12月1日,经海关总署批准,园区海关与浦东机场海关率先开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海关真空包装等高新技术货物布控查验协同试点。该试点针对不宜在口岸海关监管区实施进境查验的真空包装、防光包装、恒温存储等货物,通过“口岸外观 目的地综合处置”联动模式,优化口岸属地协同,实施查验作业一体化,为企业原材料快速高效通关提供支持。试点获批10天后,苏州自贸片区就迎来新政适用下的首票货物。

拆封、核对品名……现场,海关工作人员高效有序地完成查验步骤。“汽车相关系统许多进口原料货物对包装和环境有严格要求。现在海关人员进厂区查验,不仅提升物流效率,还增强货物在进口环节的安全性和稳定性,给我们带来极大便利。”博世汽车电子中国区生产高级副总裁高彦云说。

主动了解企业需求,靠前服务做好对接,园区海关昨天对博世汽车的2万个真空包装集成电路实施进厂验放,实现企业产品特别是在疫情影响造成供求短缺下“颗粒归仓”,有效解决企业供应链、生产链中的卡点。

企业享受实实在在“红利”的背后,是沪苏两地海关合作推动、让企业得实惠的生动实践。目前,苏州自贸片区的实施地园区已有5家企业参与试点。据园区自贸区综合协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苏州自贸片区高新技术产品“集结”,进出口规模庞大,长三角一体化海关真空包装等高新技术货物布控查验协同试点在苏州自贸片区落地,将有力推动园区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园区的外贸营商环境,为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自贸区建设提供创新范例。未来,该试点将逐步推广扩面,惠及更多苏州自贸片区及园区的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