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
苏州市成立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12-19 03:21   访问量:

支农支小,服务民生。昨天(12月18日),由市农发集团负责组建的苏州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是苏州目前唯一的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与此同时,苏州“V担保”平台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朱民,副市长蒋来清、王飏出席活动。

苏州组建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进一步完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是深化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三农”的具体行动,也是完善财政金融协同支农支小机制创新的重要举措。苏州市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明确定位为以支农支小为主业、不以营利为目的的苏州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突出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政策,为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等市场主体,以及符合条件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市场主体,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公司将成为未来构建苏州市县联动担保体系建设的主力军,以及服务乡村振兴、支农支小、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担保主阵地。

“V担保”平台是苏州市作为全国首个小微企业数字征信试验区的一项创新举措。该平台作为线上融资担保服务平台,整合全市银行担保资源,充分发挥大数据信用支撑作用,助力担保机构、银行机构降低获客成本、增强风控能力、提高审批效率,全方位服务小微企业融资发展,具有小额度、广覆盖、易操作等特点。

王飏表示,苏州中小微担保公司要全力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坚守支农支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主业与初心,切实提升自身风险防控能力和风险管理水平,加强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及省、市再担保的合作。“V担保”平台是银行机构和融资担保机构联动合作、共同服务小微企业融资发展的一个新的服务载体,要做优做精我市融资担保服务,全力以赴提升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获得感、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