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
苏州12345“一企来”登上央视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1-22 05:32   访问量:

为解决企业与政府部门沟通过程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问题,进一步优化苏州市营商环境,苏州市便民服务中心于去年11月设立苏州12345“一企来”企业服务专窗。专窗构建了一体化的综合性企业服务平台,以“专线+专窗”“线上+线下”融合的服务模式,极大便利了广大在苏企业。近日,苏州12345“一企来”登上央视《法治深壹度》栏目,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获得了一致好评。

2020年,江苏省提出在全省12345平台统一建设“一企来”企业服务热线,及时倾听企业呼声、回应市场主体关切。苏州12345先行先试,于2019年11月在全省率先开通12345企业服务热线,统一受理企业诉求,并进行处置和回访。2020年11月又依托热线,创新开设12345“一企来”企业服务专窗。

任玥是一家地产公司的前期开发部总监。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施工许可申报、网上操作等均发生了问题。任玥身在外地出差,无法及时到窗口咨询办理,便通过苏州12345“一企来”企业服务专窗,第一时间预约了项目建设审批、住房建设等部门的专家,并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专家会诊”。通过远程指导,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苏州12345“一企来”企业服务专窗全力推进“知识库”“专家库”两库建设,开创性地融合线上专席与线下专窗、融合窗口审批与热线服务、融合智能系统与专家团队,为企业打造“查、问、办、评”一体化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企业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困难或疑问,通过专窗搭建的视频通话平台,就能实现与专家视频连线、共享桌面、远程指导等“云”模式,取得与本人到现场一样的效果,让企业做到“找最少的部门、跑最少的路、花最少的时间、交最少的材料”。

专窗开通至今,共收到涉企诉求6453件。其中服务代表根据知识库解答5243件、三方通话至政策专员解答456件、形成工单派发754件,诉求服务满意率为99.9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