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
苏州市外资总部经济发展推进会召开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9-02 02:21   访问量:

昨天(9月1日),苏州市外资总部经济发展推进会召开,深度解读苏州市外资总部政策,部署推动政策更好落地生根,让外资总部经济在更高平台上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苏州市副市长杨知评出席会议。

截至目前,苏州有外资企业1.7万家,占全省外资企业总量40%;到去年底,全市累计认定省级外资总部企业151家,占全省总量一半以上;全市省级外资总部企业总投资超340亿美元,注册资本超148亿美元;去年省级外资地区总部企业营收3800亿元人民币以上,年度纳税总额155亿元人民币以上。

7月16日,市政府印发《关于鼓励跨国公司在苏州设立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由市商务局协同财政等全市10多个部门专题调研,在省版政策基础上,重点学习借鉴上海先进地区外资总部政策,针对外资总部机构落户运营全程的各类服务需求,结合苏州与上海错位互补发展的比较优势,因地制宜开展政策集成和创新突破。据悉,“政策措施”出台以来,苏州市多措并举,有效提升政策落地的效果和影响力。

杨知评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外资总部政策的落地见效。全面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外资总部政策的战略意义;大力加强宣传,切实发挥外资总部政策的现实作用;强化联动协同,有力保障外资总部政策的落地落实;全方位推动苏州外资总部经济向纵深发展,提升苏州高质量利用外资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