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
从线下转至线上 苏州税务推出创新举措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7-30 02:41   访问量:

昨天(7月29日)上午,苏州市税务局正式发布办税缴费“零跑动”业务,包括发票使用、税收减免、证明开具等400多项业务均可“零跑动”在线办理。苏州振扬会计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钟瑶通过这项新办税方式完成了客户的一笔增值税更正申报业务,“一分钟不到就完成了,真是便捷又高效!”

据悉,这是苏州税务局继“智为您”“同城通办”等便民办税服务后再次推出的创新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新更全的“非接触式”“不见面”“零跑动”办税缴费新体验。

“点点鼠标,线上就可以完成!”钟瑶为苏州税务部门新推出的办税缴费“零跑动”业务点赞。她告诉记者,原来办这些业务,需要到税务部门办理,加上排队等候的时间,往往需要几个小时,现在时间大大缩短,办税缴费更便利了。

据介绍,办税缴费“零跑动”聚焦税费服务“智能化”的核心目标,通过全面梳理目前仍需线下办理的事项,全面打通线上办理提报通道,便利纳税人缴费人线上表单填写或下载、资料提交、需求提请以及办结接收,办税缴费渠道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极大减轻了办税缴费负担,提升了办税缴费便利度,形成了“线下通办、线上零跑动、办税缴费更智能”的办税缴费新体系。

目前,苏州全市已经有400多项业务实现“零跑动”办理。据悉,自7月1日“零跑动”试运行以来,63项新上线事项实现从线下转至线上“零跑动”办理,近一月来共办理“零跑动”业务12.5万笔。

“此次实施的‘零跑动’,是苏州税务部门继‘同城通办’之后推出的又一项便民办税服务新举措,瞄准以往仅能提供线下办理的事项,逐步分批转向线上办理,实现纳税人缴费人从‘最多跑一次’到‘零跑动’的新突破。”苏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报庆介绍。

为保障办税缴费“零跑动”业务全面落实到位,12366咨询服务指挥中心、后台运营监管中心和纳税服务产品研发中心三大中心,通过全面整合全市咨询服务渠道,提供业务、政策、技术等多维支持和兜底处置,统筹协调全市智慧办税资源的开发、应用和推广,确保全市“零跑动”业务运行顺畅。

发布会上还成立了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让涉税矛盾纠纷化解走上“快车道”,涉税争议达成“最优解”。

据介绍,苏州税务部门将通过“线上+线下”让办税缴费更便捷,升级“智为您”让办税缴费更智能,建设“三大中心”让办税缴费更高效,打造“权利救济中心”让办税缴费更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