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动态资讯
苏州市中小学安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0-09-26 02:08   访问量:

用“行走的教育”提升安全,让“流动的安全”护航交通。昨天(9月25日)下午,苏州市中小学安全教育实践基地在苏州市公交公司揭牌,为倡导绿色出行、提升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素养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

今年9月是全国第13个“绿色出行宣传月”,其中,9月21日至27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作为今年苏州“公交出行宣传周”的一个重要内容,依托苏州公交企业文化展厅,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和苏州市教育局昨天联合成立了苏州市中小学安全教育实践基地,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绿色安全出行实践课堂。

揭牌仪式上,苏州交通、教育部门分别授予16名公交驾驶员、学生代表“安全文明出行宣讲员”“绿色出行小小宣传员”称号。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公交522路驾驶员张红山成为“安全文明出行宣讲员”。他说,自己要以身作则,努力做好绿色出行、安全出行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帮助乘客特别是中小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引导乘客共建安全车厢。

揭牌仪式结束后,来自苏州市觅渡中学校的30余名师生代表等走进苏州公交企业文化展厅暨苏州市中小学安全教育实践基地,“零距离”探秘“公交车的家”。该展厅于2019年11月19日启用,面积1100平方米,展厅通过文字、图片、场景还原、实物展现等形式,以及投影仪、电脑触摸屏、模拟沙盘等设备,对苏州公交60多年来的发展历史进行了全方位、立体式的呈现。

学生们登上第六代公交车进行实景体验,听取公交劳模驾驶员讲授安全乘车知识。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郑丙华介绍,今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该局围绕“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主题,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文明安全出行,营造绿色出行的社会风尚。未成年人作为国家的未来,安全教育一向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将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更好地培养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记者了解到,苏州公交企业文化展厅昨天推出了线上版。市民只要关注“今日苏州公交”官微,便可参观该展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