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边督边改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苏州各地以最坚决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苏州各地以最坚决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时间: 2022-05-16 10:47 来源: 引力播 访问量:

5月10日至12日,太仓市、相城区两地领导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切实推动高质量整改、高标准落实。

5月12日,太仓市政府分管领导带队赴双凤镇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在苏州佳侣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督办组仔细查看企业各生产车间,详细询问企业生产和交办信访问题整改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在环保“三同时”验收合格之前,建设项目不得投入生产,同时强化喷漆废气治理,加强设备的运维管理,从严从快从实抓好整改。

在双凤镇集贸市场活禽贩卖点,督办组要求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该经营户的监管力度,严禁其再违规从事活禽宰杀行为,同时督促店铺加强卫生管理,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在太仓市共盈家禽专业合作社,督办组要求该合作社在未办理相关手续前不得从事家禽屠宰业务,相关部门要加大对该合作社的监督检查力度,若发现其存在违规屠宰行为,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要举一反三,查缺补漏,主动延伸排查短板漏洞,及时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疏通堵点、难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以最有力举措、最坚决行动、最扎实成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5月10日,苏州市相城区委领导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重点件和群众不满意件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办。在锦绣江南花园小区,督办组现场听取了相城区交运局和交投集团关于春申湖快速路建设运行、降噪方案设计论证和整改推进情况,要求建设单位切实从群众角度出发,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来到黄桥街道某地块,督办组认真了解土壤污染调查和修复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属地部门一定要认真细致落实好各项工作,请专家对土壤修复各环节把关,同时要落实好修复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工作。在太平街道某高标准池塘改造现场,督办组提出,要深刻认识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严格落实提升改造标准,从保护和发展相得益彰的角度,切实保护好阳澄湖水质。

检查渭塘镇某企业时,督办组要求企业认真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严格按照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按照环评申报组织生产,落实污染防治各项要求,争取早日销号。各相关板块和部门在思想上不能有任何丝毫松懈,要主动作为,对一个点位暴露出来的突出环境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源头管控、系统解决全辖区内同类型问题,进一步健全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以扎实有效措施推动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