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高新区浒墅关镇举办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讲座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10 16:01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志愿者业务水平,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每一个志愿者的正能量辐射范围更大、辐射面更广,确保垃圾分类工作高效开展。高新区浒墅关镇开展了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讲座,来自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城管、社区、物业、妇联、行政村等条线的200余名志愿者参加。

活动特邀苏州市小蜜蜂志愿者赵鹏程老师,为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带来一场系统、科学的垃圾分类知识讲座。赵老师结合苏州现状,通过一系列专业的统计数据,为大家剖析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阐述了垃圾分类模式、方法等知识。会后,主办方在活动现场还准备了道具,邀请参训人员上台,将模拟的垃圾卡片投入对应的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的迷你垃圾桶内,加强培训效果。自今年7月高新区浒墅关镇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成立以来,志愿者们走进各村、社区、单位、商场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对生活垃圾进行正确分类,推进全镇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本次培训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们垃圾分类工作的知识储备,志愿者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为后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和探索“定时定点”分类回收试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