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圆满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9-24 16:00   访问量:

2019年9月19日,苏州市垃圾分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昆山市召开,市政府吴晓东副市长作总结性讲话,市委宣传部和市教育局、住建局、城管局、卫健委、机关事务局、供销社分管负责人,各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各市、区城管局(城管委、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张伟副秘书长主持。

与会人员一行首先前往东方华庭、花都艺墅小区以及周市镇横长泾易腐垃圾处置站现场观摩昆山市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情况。东方华庭、花都艺墅小区自今年5月份开展“定时定点分类投放”以来,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主动性及准确率不断提高,通过撤除原有垃圾桶,设置集中投放点定时投放,小区环境也得到了提升,垃圾分类成为小区居民新时尚,小区垃圾分类的氛围及成果得到了现场参观人员的充分肯定。

吴市长对苏州全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领导重视、前期工作准备充分、推进过程方法得当、群众参与度高是昆山推进居民小区垃圾“四分类”顺利进行的基础,各板块要充分借鉴经验。同时,也对下一步苏州垃圾分类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到规划先行,明确环卫事业发展方向,提前布局。二是要落实目标,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全市既定目标。三是要多措并举,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引领作用,发动志愿者及社会组织,实现多方共同参与。四是要加强监督,从严管理,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建立垃圾分类“五榜”公示,营造争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