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张家港市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26 16:02   访问量:

11月24日,张家港市召开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国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亚平,副市长王松石,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周兵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镇、部门)主要负责人约60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现场观摩阶段,市领导带领10个区镇及市府办、城管局、住建局、供销总社主要负责人深入经开区(杨舍镇)蓝湖湾小区、常阴沙常兴社区、南丰永联小镇了解“四分类”推行情况,实地察看了市餐厨垃圾处理厂运行情况及发展规划。集中会议阶段,市城管局通报了全市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度、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市级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经开区(杨舍镇)、永联村等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王松石副市长分析了当前工作中面临的短板和问题,并从高质量完成垃圾分类全域扩面任务、高标准推进住宅小区“四分类”工作、大力度推动终端处置建设、全方位抓好垃圾分类督查考核等四个方面进行工作再部署再动员。推进会上还启动了永联小镇“生活垃圾智能化分类运行项目”。

潘国强指出,垃圾分类是关乎生态文明、社会福祉的“民生大事”,更是市委市政府重点部署的“重要实事”,全市各部门、各区镇要强化思想引领,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立足绿色发展、高点谋划定位,立足生态大局、切实压降风险,立足文明标杆、擦亮文明底色,切实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做优。

潘国强要求,聚焦重点任务,建立完善垃圾分类收处的闭环体系,进一步优化前道分类、提升处置能力、创新管理模式,确保垃圾分类投放、收运、处置体系科学、高效运行;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积极探索政府、市场和社会合作新模式,引入社会化的服务公司,加大对相关企业的引导和扶持,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逐步形成完整的回收利用链条;强化组织保障,形成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营造社会氛围、落实保障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紧盯目标、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推进垃圾分类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