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吴中区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专题询问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0-24 16:01   访问量:

十月中旬,吴中区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专题询问会。针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情况、瓶颈问题、惩戒措施、回收处理手段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区人大常委会前期组织对全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多角度的深入调研和广泛的问题征集,并同步开展了“我为垃圾分类献一策”的“金点子”征集活动。当天到会应询的区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答,实事求是、开诚布公,重点谈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落实举措。

询问会上,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垃圾分类标准、处理技术、宣传引导、资金投入等各环节共抛出11个问题。会议指出,垃圾分类既是民生问题,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吴中区垃圾分类工作起步早,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为将这项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下去,要把握好几点要求:要突出全面动员、全民动员;要注重体系建设、做精环节;要明确各方职责、形成合力。此次吴中垃圾分类工作专题询问会,率先打响了吴中区监督垃圾治理工作的“第一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