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21年苏州市实事项目专题>最新动态
苏州市力争年底开放停车位两万个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6-16 03:14   访问量:

深挖泊位资源、推动错时共享,让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内部停车场惠及更多市民。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城管局,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泊位对外开放、错时共享,在首批开放110家单位、1.44万个车位的基础上,力争年底开放停车位达到2万个。

目前,苏州市市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集中办公区停车场对外共开放8家,共开放停车位1359个。各市、区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集中办公区停车场对外开放102家,共开放停车位13039个。据悉,市级第二批拟对外开放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32家,共5749个车位。

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条件的单位将对外来车辆实行全天候开放,其他单位在不影响正常上班的情况下,实行晚7点至早7点对外开放,节假日全天对外开放。在收费标准上,有条件的单位工作日夜间和节假日将提供免费停车,对外收费的停车网点,严格按市发改委和市城管局备案的价格进行收费,收费标准公开透明。对进入内部停车场的机动车辆将采取人员登记、视频监控、车牌识别、加强巡逻等措施进行严格安全检查,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指导相关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做好同“苏州停车”App的数据对接工作,为出行群众提供及时准确信息,让群众更加方便快捷停车。同时,做好大数据分析,掌握群众停车特点规律,为进一步扩大开放提供更多科学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