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21年苏州市实事项目专题>最新动态
李亚平率队调研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建设推进情况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7-22 03:41   访问量:

昨天(7月21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率队调研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建设推进情况,要求高起点规划设计,高质量推进建设,加快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

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选址于太湖园博园,学校建成后,将设置中医、中西医结合、中药3个主干学科,以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为基础、全日制研究生学历教育为主体,培养高起点、少而精、广兼容的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将满足至少5000名在校生,其中本科生700名,硕士生2200名,博士生2100名。

李亚平一行首先来到园博园,考察学校项目地块。该项目将围绕园林式大学建设目标,按照“一核多点”的规划思路,在核心区周边园博园内多点布局大学相关配套功能设施。李亚平认真了解地块规划情况,要求加强与中医科学院的对接协调,细化办学方案和功能需求等,一体化推进校园规划建设。

今年9月,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将安排首批110名研究生赴苏州的过渡校区学习生活。李亚平来到过渡校区,详细了解改造工程进度情况,要求积极做好工作对接,加快推进过渡校区装修改造工程,建立运行保障机制,满足师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需要。

随后召开会议。在听取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李亚平指出,建设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的战略举措,高度契合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医药事业和高等教育改革的要求。要积极抢抓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落户苏州市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协同发力,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李亚平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建成过渡校区,高效推进新校区建设。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资金保障,落实用地保障,强化深度合作,着力强化中医科学院大学要素保障。

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翔,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