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2021年苏州市实事项目专题>最新动态
苏州市领导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情况
来源: 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7-17 03:09   访问量:

昨天(7月16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率队,就“我为群众办实事”挂钩联系和牵头领办项目“政银窗口一站通办”的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市级重点项目,“政银窗口一站通办”由市行政审批局牵头,深化政银合作,在银行网点开设“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窗”,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理业务,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在位于三香路的中国建设银行城中支行,调研组实地察看了“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窗”的开设情况,详细了解具体办理流程,并体验了证照自助登记服务一体机的使用操作。在相城区元和街道为民服务中心,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基层街道“企业开办”专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行政审批局汇报了关于“政银窗口一站通办”项目的相关情况。今年3月,市行政审批局与苏州建行、工行、中行、农行4家商业银行签订政银合作协议,将企业开办专窗服务延伸至银行网点。签约银行选择符合条件的网点,设置“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窗”,配备相关设备和人员力量,依托“全链通”平台,服务有需求的申请人一站式完成企业登记、印章刻制、银行开户、申领发票、社保登记、公积金缴存登记等企业开办相关申请,并及时跟进审批情况,确保2天内、最优0.5天内帮助申请人完成企业开办全流程。截至目前,全市已有96个银行网点开设了“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窗”。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振一表示,“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暖心事。“政银窗口一站通办”项目在智慧政务、企业服务、资源配置、统筹协同等方面实现了较大突破,在银行一站式办结企业开办手续,为市场主体节约了时间和成本,推动了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要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不断持续推进。要做好通办,服务企业,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项目的服务空间,延伸服务内容,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精准、更完善、更便捷的服务。要全面推广,提高质效,对照先进城市的经验,围绕企业开办的相关需求,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在全面评估的基础上,将该项目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