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争第一 创唯一
苏州工业园区三大实招练就基层为民服务“真功夫”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4-22 10:42   访问量:

消防安全如何进行管理有序?矛盾纠纷合法化解有哪些方法?居住环境怎样保持安全稳定?苏州工业园区在不断探索解决这些为民服务的难题中,总结归纳出为民服务三大实招。

招式一:厚植为民服务情怀

躬身帮扶察民情,提升群众幸福感。网格员走访摸排的辛勤足迹中,是平凡岗位上理想信念的力量和坚守。2021年以来,网格员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模式,巡查走访群众6000余户,发现出租(群租)问题530多个;帮扶重点人员、重点地区、特殊人群257人次;发现整改安全隐患1600多次。

招式二: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解困排忧惠民生,提升群众安全感。网格员调处矛盾的忙碌身影背后,是妥善解决居民困难的态度和决心。2021年第一季度,苏州工业园区收集了社情民意6300多条;协调处理了12345便民服务热线190多个诉求;寒山闻钟、公众监督等论坛回复群众40多次;调解企业、居民矛盾纠纷192件。

招式三:掌握为民服务技巧

防范宣传听民声,提升群众获得感。网格员俯身倾听民声的脑海深处,是提升自我修养的向往和追求。苏州工业园区邀请“三官一律”(检察官、法官、警官和律师)进网格,通过开展沙龙分享、专题讲座、以案释法等系列培训10余场;坚持定期召开季度、半年度、年度网格、便民服务工作研判分析会议10余次,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的长效机制,大大提升了工作人员开门纳谏听取民声、聚集民智息纷止争等各方面的技巧。

练就基层为民服务工作“真功夫”,不仅要深深根植为民服务理想信念,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间;也要时时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素养,把问题解决在群众需求处;更要牢牢掌握为民服务技能技巧,把工作做到群众期盼上。

苏州工业园区充分发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将群众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让基层的服务更有“高度”,让居民的幸福更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