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争第一 创唯一
长三角一体化特殊物品风险评估结果互认试点率先在苏州工业园区落地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6-04 16:07   访问量:

6月3日,通过专家组考核,苏州工业园区两家医药公司成为全国首批长三角一体化特殊物品风险评估结果互认试点企业。考核专家组认为上述两家企业具备生物安全风险控制能力,具备开展试点的条件,这标志着长三角一体化特殊物品风险评估结果互认试点率先在苏州自贸片区落地。

这项试点改革是2021年海关总署卫生检疫领域重点工作,通过加强区域合作,开展长三角一体化风评结果互认试点,解决现行制度下同企业、同种特殊物品在不同关区出入境需重复风评的难题,扫除互认障碍,从而不断提高海关通关便利化水平,切实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自成立以来,苏州自贸片区始终坚持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一号产业”,围绕全产业链堵点痛点深化产业制度集成创新,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