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一条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精品线路荣获全国推介
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04-16 11:24   访问量:

近日,农业农村部在重庆奉节举办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现场发布55条春季精品线路和176个精品景点。本次活动通过现场推介的形式,从体现乡村田园美景、传承乡村农耕文化、展现乡村富民成效、展示乡村民族风情等方面推出一批乡村休闲农业精品景点线路,以农旅文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全省有3条春季精品线路荣获本次全国推介,苏州市相城区“缤纷花海休闲游”名列其中,具体行程为苏州市区→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苏州中国花卉植物园→冯梦龙村→北太湖旅游风景区,游玩时间3天,共有4个精品点,其中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风光优美、物产丰富、旅游资源丰富,被誉为“水中软黄金”的阳澄湖清水大闸蟹更是闻名中外,是品味诗意水乡文化内涵、品尝阳澄湖湖鲜美味的理想之地;苏州中国花卉植物园是以各类花卉为主题的“百花园”,是感受“城市绿肺”和“天然氧吧”的大自然胜境,是一座集收藏、展示、教研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科普自然馆;冯梦龙村是以冯梦龙文化名人为依托,整合特色林果基地、稻田花海、良荡港湿地景观河道、户外拓展、美丽村庄、黄公荡休闲农庄、山歌酒馆、冯梦龙油坊、冯梦龙故居、民宿等元素,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集特色农业、生态观光、文化旅游为一体的新农村;北太湖旅游风景区位于近两千年历史的古镇——相城区望亭镇,滨湖风光、万顷良田、自然村落交相辉映,是鱼米之乡的现实写照。千亩油菜花田是市区近郊较大规模的油菜花观赏基地之一,盛花期为三月下旬到四月上旬。每年春天,北太湖迎来大批踏青探春的游客,结伴走在花海栈道上。秋季还有稻香公园千亩水稻景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