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赴昆山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21-04-28 17:08   访问量:

4月27日上午,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荣赴昆山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调研中,姚林荣一行赴挂钩联系点锦溪镇,先后走访了欧耕尼克有机农场、长云村长娄里、长云稻香公园和祝甸古窑文化园,听取了锦溪镇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在欧耕尼克有机农场,姚林荣实地查看了蔬菜大棚,听取了农场负责人对蔬菜从收割到运送的一系列流程,以及运营模式和未来发展方向的详细介绍。姚林荣对农场积极响应“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开展科普教育、农事体验等项目的做法表示了肯定,鼓励他们进一步加强科学管理,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将品牌做大做强,努力打造现代农业标杆企业。

依托独特的生态资源禀赋,长云村创新农业发展方式,积极打造“田园美、稻谷香、农民富、民风淳、乡风好”的新时代美好乡村,荣获“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等荣誉。姚林荣走访了长云村长娄里精品乡村建设、长云稻香公园等项目,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长云村在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上取得的最新进展。姚林荣说,要不断提升乡村的宜居度、竞争力和吸引力,为乡村振兴积蓄发展能量。祝甸村历史上曾是金砖的制作加工地,至今村内仍保留着华东地区分布最集中、保存最完整的古窑群遗址。姚林荣走进祝甸古窑文化园,参观了祝甸砖窑文化馆和古窑遗址公园。在现场可以看到,通过改建提升,祝甸古窑已经焕然一新,成了为游客提供零距离体验窑文化和乡村风情的人文旅游村落。姚林荣听取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就加强文化传承、促进农民增收、推动文旅融合等关心问题作了具体了解。

座谈会上,姚林荣听取了2021年锦溪镇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镇级考核指标预计完成情况的汇报,并就重点、难点指标提出意见建议。姚林荣肯定了现阶段锦溪镇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到2022年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农村现代化、农民现代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积极探索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苏州实践。姚林荣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加强党对农村基层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让农村更美更宜居、农民更富更幸福、农业更优更提质。要坚持规划先行,按照锦溪镇村庄功能定位、区位条件、产业特色、人文底蕴、资源禀赋,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科学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走在前列,认真对照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考核指标,紧扣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定位,进一步完善指标体系,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意识推动昆山农业农村工作走在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