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昆山承办全国性赛事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  发布日期: 2021-07-30 16:16   访问量:

7月19日,第一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宣布第一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于11月5-7日在昆山市举办。第一届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办,大赛主题是“发掘农耕文化印迹 设计未来美好生活”。大赛围绕乡村振兴的实际需要,突出农业文化遗产、乡村非遗、田园景观等传统优秀乡土文化与现代生产生活的融合,涵盖了乡村社区、传统村落、乡村景区、乡村主题民宿等领域。

昆山市承办印迹乡村创意设计大赛总决赛,是一次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大好契机,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优秀乡土文化、赋能乡村产业体系、培育乡村振兴人才、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一是“推出去”。充分挖掘昆山乡土特色文化,创作出有骨气、有个性、有神采的创意设计作品,精彩描绘昆山市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和最新成果,更好展示昆山市乡村的独特魅力。二是“引进来”。筹划设立乡村设计营,长期展示决赛获奖作品,吸引优秀设计单位入驻,充分发挥设计师专业智力优势,为昆山市乡村建设提供智力、激发活力、注入动力。三是“落下地”。把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作为出发点、落脚点,促使在大赛中涌现的既有文化底蕴又有艺术高度的优秀作品,以及乡村设计营的设计成果在昆山市孵化落地,让美丽乡村成为昆山的靓丽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