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集锦
“乡村振兴”杯苏州市首届农民体育文化系列活动顺利启动
来源: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  发布日期: 2021-06-21 16:50   访问量:

6月20日,由我局与苏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乡村振兴”杯苏州市首届农民体育文化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二届苏州市农民田径运动会在张家港市凤凰镇举行。我局吴文祥局长、宁春生副局长、高明调研员与秦伟支队长出席了活动。

“乡村振兴”杯苏州市首届农民体育文化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提高全市农民群众的身体素质和生活品质,进一步凝心聚力,展示全市“三农”基层干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精气神,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提供有力支撑,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次农民田径运动会是“乡村振兴”杯苏州市首届农民体育文化系列活动的第一站,首站便吸引了来自各县市(区)的400多名农民运动员参加。赛事活动以农耕、农趣、农味为主题,结合传统民俗和农耕文化,设健身秧歌、舞龙、拔河,独轮车运粮食赛、麻袋跳搬运粮食赛、抢运“南瓜”赛、双人“麦收”赛、抗旱提水保苗赛等13个项目,趣味十足。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相城区代表队荣获了团体第一名,常熟市代表队、张家港市代表队分获团体第二、第三名。

启动仪式现场还进行了苏州市“十佳美丽乡村健身公园”的授牌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