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需求
查看更多
其他行业某公司
融资金额(万元)
3000~5000
出让股权:
30%~35%
轮       次:
天使轮
了解详情  >
其他行业某公司
融资金额(万元)
3000~5000
出让股权:
30%~35%
轮       次:
天使轮
了解详情  >
其他行业某公司
融资金额(万元)
200~500
出让股权:
10%~20%
轮       次:
天使轮
了解详情  >
其他行业某公司
融资金额(万元)
1~3500
出让股权:
1%~15%
轮       次:
A轮
了解详情  >
光电行业某公司
融资金额(万元)
4000~5000
出让股权:
12.5%~15%
轮       次:
A轮
了解详情  >
软件行业某公司
融资金额(万元)
1~2000
出让股权:
1%~20%
轮       次:
A轮
了解详情  >
投资动态
查看更多
新闻动态
查看更多
时隔8年,国内第15家银行系公募基金——苏新基金正...

       图片

       苏新基金于2024422日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将正式开展公募基金业务。苏新基金作为江苏省首家公募基金公司,填补了全省公募基金领域的空白,其控股股东苏州银行也成为国内第五家具有公募基金牌照的上市城商行。

       下阶段,苏新基金将根植长三角资本市场沃土。

       一是充分发挥与母行的组合牌照优势,在产品开发、渠道建设、客户开拓等方面加强业务联动,服务好科创和战略新兴产业,以枢纽作用助力新质生产力发展。

       二是充分立足区域,做好民生服务保障,推进高质量财富管理,不断丰富产品谱系,满足客户多元化投融资需求,提供全方位资产配置方案。

       三是充分糅合各股东资源禀赋,借助中新两国在金融领域合作深化契机,探索多层次资产管理服务模式,做强公募REITs业务,构建苏新基金特色品牌。


24
2024-04
倾听企业需求 支持企业发展 苏州开展上市公司走访调研

       大力支持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关键之一是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倾听企业发展需求。229日,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海东和证监会公众公司监管司副司长蒋星辉,江苏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毕庆锋等一行组成的调研组来到苏轴股份、同享科技开展走访调研。

 图片

       苏轴股份成立于1980年,是滚针轴承行业的头部企业。前身苏州轴承厂最早创建于1958年,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初生产出了我国第一支滚针。公司2014年成为新三板扩容后首批挂牌企业,2016年首批入选创新层,2020年首批晋层精选层,2021年成为首批北交所上市企业,驶入产融协调发展的快车道。

 图片

       同享科技成立于201011月,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光伏焊带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客户已囊括全球前7大光伏组件生产厂家中的6家,生产规模已跃居细分行业全球前二。同享科技和苏轴股份一样,在2020年成为首批精选层挂牌企业,2021年成为全国首批北交所上市公司。此外,该公司20229月定向增发募集资金0.7848亿元,是北交所开市以来首单再融资项目。

 图片

       调研组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和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需求。企业表达了获得更多政策指引、得到更多融资支持等的发展诉求。调研组表示,支持上市公司用好资本市场工具,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证监部门和地方政府部门也将进一步凝聚合力、支持优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助力信心提振、资本市场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苏州围绕“支持企业上市、服务上市企业”持续发力,积极引导推动优质企业上市,鼓励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2022年,召开苏州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布了《推进苏州上市公司做优做强若干措施》。2023年以来,组织了上市公司走百家活动,全年共走访上市公司167家次。同时,联合交易所和江苏证监局开展促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多场次培训。

       目前,苏州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总数为264家,其中境内A股上市218家,位列全国第五。

       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金晓虎,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高新区、吴江区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01
2024-03
苏州开展上市公司走访调研 加大优质上市公司支持力度

       26日下午,由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海东,江苏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刚泰率队的调研组对阿特斯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勉励企业发挥上市公司领头羊作用,持续巩固和扩大竞争力和影响力。

 图片

       阿特斯为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公司,总部位于苏州高新区,主营研发、生产和销售太阳能组件、逆变器,并向光伏应用解决方案领域延伸,目前已在全球成立20多家光伏拉棒、切片、电池片、组件和储能生产企业,覆盖全产业链。作为国内最早从事太阳能光伏组件研发和制造的企业之一,自2011年起,阿特斯连续12年主营产品出货量排名全球前五。2022年全年阿特斯实现营收475亿元、2023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91亿元,20241月末市值466亿元,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图片

       座谈会上,调研组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状况和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了上市公司的诉求。

       调研组强调:上市公司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微观基础,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有助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

       调研组指出:上市公司要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调研组强调:证监部门和地方政府部门要凝聚合力支持优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以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信心提振、资本市场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苏州市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支持企业上市、服务上市企业”持续发力,积极引导推动优质企业上市,鼓励支持上市公司做优做强。2022年市委市政府召开苏州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大会,发布了《推进苏州上市公司做优做强若干措施》,全流程、全方位助力上市公司提升质量。2023年以来,苏州市组织了上市公司走百家活动,在千村万企、千家万户大走访中深入上市公司察企情、解企忧、暖企心,并组建市、区(县)两级上市公司参天计划工作专班,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全年共走访上市公司167家次,及时响应协调上市公司相关诉求,面向上市公司举办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对接会、保险资金对接交流会、高端人才对接会等,助力上市公司对接高端资源,坚定上市公司发展信心。同时,联合交易所和江苏证监局开展促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多场次培训,引导上市公司聚焦主责主业,合理运用资本市场融资工具,提升公司治理能力,为资本市场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06
2024-02

快捷菜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