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工作动态
吴江区举行“垃圾分类•绿色行”开放周小记者专场活动
来源: 苏州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0-12-18 19:56   访问量:

12月15日,“垃圾分类·绿色行”开放周小记者专场活动圆满落幕,30余名小记者们化身“时尚达人”,以“走访参观+现场学习”形式,对吴江垃圾分类相关开放点进行了参观学习,从源头投放、中间收运、终端处理、宣教体验等各方面汲取垃圾分类知识,近距离了解吴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与运作模式。

在江陵街道景瑞歌悦花园小区,小记者们实地体验小区“三定两清一督”垃圾分类模式和资源回收模式等,了解城市生活垃圾的回收运输体系;在芦荡湖湿地公园垃圾分类主题展馆,小记者们系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了解垃圾污染危害、垃圾分类标准、垃圾分类处理体系以及垃圾分类相关政策法规等;在吴江光大环保厨余垃圾协同处置项目现场,小记者们了解餐厨(厨余)垃圾处理工艺、处理流程以及资源利用全过程及其意义。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吴江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过程、全链条”的收运处体系,营造“全民参与、群众理解、社会支持”的良好氛围,培养学生关注社会发展、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将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孩子进一步引入家庭,深入社区,提升广大市民的文明素养,扩大社会辐射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