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适老版
内涵
以苏州供销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为依托,常态化、多样化开展农副产品展示展销活动,为农产品提供产销对接的供销渠道,逐步形成的一种服务模式。具体是指“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服务农民、服务市民”系列活动,以党建带社建的方式,零距离展销、面对面推介,将绿色优质农副产品摊位摆到居民身边,践行供销党建品牌“服务走进百姓家”。
形式
社区
大儒巷社区活动照
梅巷社区活动照
  走进了姑苏区大儒巷社区、梅巷社区,太仓华侨花园小区,吴江黎里镇史北村、震泽镇朱家浜村、松陵街道中房颐园小区等10余个村(社区)
吴 江 活 动 照
机关
  多次走进市政府机关大院,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举办优选助农产品展销活动。
市政府大院活动照
企事业单位
   呈现了苏州火车站、生态公园、邻里中心等多种类型的展示展销活动场景。
苏 州 火 车 站 活 动 照
黎 里 生 态 公 园 活 动 照
推介产品
  既推介了河南信阳供销社,安徽阜阳、金寨供销社,贵州铜仁供销社,江苏宿迁、盐城、淮安供销社等建立合作关系的兄弟单位推荐的数十家企业及合作社的百余款产品,其中信阳预制菜、毛尖,阜阳牛肉、蜂蜜,金寨菌菇,铜仁土鸡蛋,盐城鱼丸等特色绿色优质产品受到苏城百姓的欢迎。还帮助苏州本地的小微企业及合作社拓展销售渠道、推广特色品种,如地产金香溢大米、老字号平望酱菜以及新品种金丝栗南瓜、蜂吻番茄等。
其他服务形式
  联合中信银行等开展数字人民币推广活动、现场开展垃圾分类问卷发放调研、结合业务工作宣传再生资源回收、有机肥使用等生产生活知识、结合时令宣传苏州特色文化。
成果效应
   社会影响:依托“三进二服务”志愿服务队,主动走向城乡居民,以较为优惠的价格展销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农副产品,也在一定程度上宣传了结对地区的风土人情。同时强化了与市、县级政府部门之间的联合联动,调动起开放办社企业主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嫁接各方资源,扩大社会影响。
   经济效益:根据苏州市级供销社社有资产资源较为薄弱的现实情况,创新开展这种轻资产的展示展销方式,节约了投资建设等投入成本。通过与供销系统内的生产经营者直接开展对接,从基地直供,降低了供货成本,保证必要的盈利水平,确保项目的可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