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人民政府
政务邮箱登录 | |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常熟启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管家驻点服务

来源: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 2022-01-14 11:07 访问量: 【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加快推进挥发性有机物“夏病冬治”,常熟市创新服务企业举措,在沙家浜镇率先引入“驻点管家”,依托第三方专业技术团队,服务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帮助企业解决环保难题,得到辖区企业的一致认可。

为加快破解VOCs治理瓶颈难点,常熟率先在全省启动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管家驻点服务,通过专业团队的上门服务,摸清辖区涉气企业的底数和现状,建立健全企业动态管理清单,开发数据监管平台,实现科学治污、精准减量、精细管理。

此外,驻点管家还将协助苏州生态环境部门按要求定期开展企业巡查,做好VOCs排放企业全过程跟踪指导帮扶,全面摸清企业源头控制到末端治理各环节基本情况;指导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对企业实施全过程、常态化评估,提高VOCs治理的精准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强化产业集群统一管理,制定综合整治方案,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明确企业VOCs源谱,开展监测、排查、运营管理一体化服务;组织对企业环保管理人员开展日常培训和考核,切实提升基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能力和水平。

绿色发展,环保先行,找准管理症结整改落实,督促企业自纠跟踪反馈,切实解决环保问题,VOCs驻点管家在行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
分享
打印页面|关闭页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