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安全质量 > 安全监督

张家港市四个100%打造水上无线电安全监管示范区

时间: 2022-04-11 09:46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张家港从2022年3月至明年12月开展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巩固提升工作,通过实现四个100%,助力全要素水上“大交管”2.0建设,全力打造水上无线电安全监管示范区。

四个100%具体为:对辖区停泊船舶的无线电违法行为做到100%核查,对辖区航行船舶的无线电违法行为做到100%提醒,对存在未开启AIS设备、录入信息错误、未持有有效的标识码证书或电台执照等违法行为船舶的船舶所有人、经营人或管理人做到100%约谈,对无线电违法行为实施信用管理100%覆盖。水上无线电是维护水上交通运输秩序和安全的重要保障,自2021年开展水上无线电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工作人员共检查了7000多艘船舶,发现并纠正问题船舶1200余艘,拆除大功率VHF500余台,2021年6月份实现了水上无线电违法行为动态清零。

为巩固提升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成效,张家港将探索实施无线电行政许可与其他海事政务事项并联办理机制,压缩水上无线电行政许可办结时间,有效提升辖区登记船舶、体系内航运公司管理船舶无线电证照持有率。同时,张家港还将全面加强内外部执法联动,加强与地方无线电管理机构、通信、渔政、公安、航保等部门的执法联动,加强信息共享和通报,联合打击无线电违法行为;常态化强化对辖区进出港船舶未按规定开启AIS设备、违规使用非船载无线电设备等突出违法行为的监督检查。张家港市将全面夯实严管举措,将水上无线电项目纳入现场监督和安全监督检查的必查项目,每月开展不少于1次集中核查,依托“大船、码头、小船”“船舶、港口、货主”安全管理责任链,持续更新信用监管领域红、黄、黑名单,实施分级分类信用管理,力争率先建成水上无线电安全监管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