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2021年苏州市对上争取科技项目经费突破20亿元

时间: 2022-01-17 09:06 来源: 苏州市科学技术局 访问量:

2021年度,苏州市获得国家级、省级立项支持的科技项目数量和经费均创新高。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苏州市争取到上级科技部门各类科技项目共计为9183项、科技项目经费为20.33亿元,分别增长了11.88%、38.27%。

对上争取的科技项目中,国家级项目534项、经费达5.0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8.06%、26.94%;省级项目8649项、经费达15.2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01%、42.47%。苏州各县级市(区)中,对上争取项目经费排名前三位的分别为苏州工业园区、昆山市和苏州高新区。

近年来,苏州市科技系统着力优化项目管理,持续创新科技服务,全市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对上争取不断取得新突破。一是突出特色,深入调研。根据各板块产业现状及科技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先进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赴重点骨干企业进行调研,宣传科技政策,开展国家、省重大科技项目的申报调研。二是优选项目,跟踪服务。认真研究,紧密跟踪国家、省级科技项目指南,筛选出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带动作用强的好项目,进行重点支持培养。积极实施上门服务和差异化服务,对重点项目开展全程跟踪服务,确保项目申报质量和成功率。三是创新机制,提升绩效。围绕创新产品开发、新兴产业培育、产业集群发展,不断优化我市创新生态,强化企业创新的主体地位,积极搭建创新平台,通过重点项目的实施,加速集聚创新要素,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2021年苏州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到3.8%,苏州市技术合同成交额达625.52亿元、同比增长26.82%,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连续12年居全省首位,在2020国家创新型城市排行中位居全国第7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