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精准“把脉”促进安全 护航“一号产业”发展

时间: 2022-08-05 10:30 来源: 苏州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市应急管理局秉持“优质服务+精准监管”工作理念,主动靠前解决生物医药企业安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护航苏州市“一号产业”高质量发展。

探索分类分级监管模式。将医药企业区分为化学药品原料药制造企业、一般医药企业以及研发型医药企业三种类型,综合考量每种类型企业风险报告结论、生产工艺以及规模产值等特征合理确定重点检查项目清单,不同类型企业检查项目侧重有所不同。三类企业核查均采取千分制,根据评分确定医药企业风险等级,从而确定安全监管和帮扶服务方向。

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针对医药企业专家指导服务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严格落实整改闭环。督促各医药企业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落实实验室安全风险管控,强化危险化学品管理,提升隐患排查能力,大力压降安全隐患存量提升事故防控能力;同时要坚决杜绝剧毒品、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非法流出。

推进安全标准化提档升级。安全标准化是加强安全生产的系统工程,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的重要途径。推进生物医药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制度,争创安全生产二级标准化,共同开启“一号产业”安全生产新局面。

夯实产业安全发展基础。一方面,市应急部门会同专业第三方、标杆示范企业进一步深化服务举措,指导解决安全管理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另一方面,要求各企业要贯彻落实危化品使用“1+2”系列指南要求,加快危化品中间仓库、储存柜升级改造,切实压降危化品使用、储存环节安全风险,着力提升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储存环节安全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